blackC瓶

HR毛fufu小短篇(Hotch篇

        上

        Reid一眼就看到了草原上的那只黑色美洲狮,它慵懒地卧在高地,漫不经心地俯视着自己的领土。它也意识到了Reid的视线,挪动两只前爪支起上身,似乎在考虑这个闯入者是否值得一次迸发全身爆发力的冲刺和撕咬。

        Reid被它吸引住了。或许是因为它强大优雅的身躯,或者单单只是因为它注视自己的眼神。

        Reid心跳如鼓,他慢慢地端起起相机,按下快门,不敢再有任何动作。在黑色美洲狮的注视下向贸然后退无异于自判死刑,他等着它被其他什么转移注意力或对他失去兴趣,但这次不同以往,那只黑色美洲狮一直注视着他,甚至无视了在不远处无知无觉上窜下跳的三四只兔子。

        Reid意识到这次他似乎不能全身而退了。

        这可能是他此生照的最后一张照片,作为一个野地摄影师,也算死得其所。Reid感受着手中陪伴自己走了大半个世界的单反,感到一丝欣慰。

        他凭着记忆将单反设定关机,慢慢放在了地上,随即就着下蹲的动作席地坐了下来,继续和紧盯着他的猛兽保持视线相接。

        看他坐下来,黑色美洲狮竟然也重新卧下,Reid意外地挑挑眉,他又尝试着做出站立的动作,黑色美洲狮也撑起前腿,他坐回去,它也卧回去。

        “……”

        来回几次之后,Reid干脆盘腿坐下用手撑起下巴,尽管他做出松懈的姿态,黑色美洲狮也丝毫没有攻击的意思。

        就这样过了几个小时,一人一狮大眼瞪小眼,Reid甚至不可思议地有点犯困。

        天色渐渐暗下来。此刻Reid并不确定那只轻易就能将他撕裂的猛兽是真的对他没有敌意,还是在享用美食之前玩弄它的猎物。但他清楚地知道如果现在不回去,就面前这只黑狮放过他,他在拉普拉塔平原的夜幕中活着过夜的可能性也几乎为零。

         Reid慢慢站起来,对面的猛兽果然也撑起了上半身,就像之前的很多次一样。他深吸一口气,打破了这个微妙的平静,慢慢地将右腿向后迈去。

        黑色美洲狮一凛,蹬起后腿完全站了起来,Reid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呃……我,我得走了,”他听到自己结结巴巴地说。

        “我——弱小”他抱紧了自己,做出瑟瑟发抖的模样“天——黑”他又抬起手虚虚挡在眼前示意自己看不清。黑狮依旧定定地看着他,似乎无动于衷。

        Reid才意识到作为猎物的自己竟然在尝试和捕猎者交流,他摇摇头,被自己蠢笑了。

        Reid咬咬牙,将后退的那一步踩实。黑色美洲狮意识到眼前的人即将离开,失去了一直以来的耐心,迈步向他走来。

        Reid强忍住拔腿就跑的欲望,定在了原地。而黑色美洲狮却不再停留脚步,不断向他靠近,直到它的鼻尖能碰到Reid薄薄的衣衫。

        它在Reid无比紧张的注视下轻轻地嗅着他身上的味道,鼻子时不时隔着衣衫碰到Reid的腹部,让Reid觉得有点痒。接着轻轻一拱,那个脆弱的人类就跌坐在了地上,还发出了吃痛的闷哼。

       黑狮喷了喷鼻子,将Reid的肩膀按在爪下,像胜利的捕食者审视自己即将到嘴的食物。

        Reid倒在地上,身下的石子硌的腰生疼,肩膀上的重量提醒着自己已经命不久矣。他死死闭着双眼,甚至主动转头露出自己的脖颈,只希望它一口毙命给个痛快。
  
        Reid感到黑狮的头慢慢压下,他甚至能在自己疯狂作响的心跳声中分辨出它的呼吸声。

        当Reid发觉身上的野兽甚至将头拱进了他的颈窝时,他终于忍不住呜咽了起来。

        没谁会看见,他想,反正我要死了……

        像是过了几秒,又像是过了一个世纪,Reid感到颈窝一空,他诧异地睁开眼,发现黑狮正在转身离开。

        他愣愣地坐起来,反应过来正打算起身时,黑狮又回来,叼了他的单反,扭身走了。

        Reid:“……”

        他犹豫了一下,尝试起身离开,黑狮也没有反应,似乎毫不在意。

        还好它只是想要他的单反,不是想要他?

        一只喜欢单反的黑色美洲狮?

        Reid顾不了脑袋中闪过的奇怪想法,赶忙向自己的防护帐篷跑去。

        黑色美洲狮看着人类匆匆忙忙逃离的背影,用爪子扒拉了扒拉那个黑疙瘩,不知在思索着什么。

————————————————
       
Hotch篇中

        自从两个月前在这片平原上丢掉了自己的单反,Reid就买了实时同步照片的设备。他再一次回到这里就是为了上次因为意外没能完成的拉普拉塔平原北部专题。

        还有那只总是出现在他梦里的黑色美洲狮。

        他的同事都不太相信他在这么大的平原上恰好碰到了极其稀有的濒危动物,还恰好从中逃生,然后恰巧弄丢了他从不离身的单反。虽然他的导师Gideon没有说什么,但Reid还是感觉有些难堪。

        所以这次他是和他的团队一起来的,带着三分不可明说的赌气。

       “滴滴——”

       “!!!”

        “放松,pretty boy,动态警报显示的是鹿,不是你的梦中情狮。”

        “fuck off,Morgan。”Reid没好气地缩回自己的睡袋。

         “wow,好大火气。”守在显示屏前的Morgan耸耸肩,灌了一口咖啡。

         “……几点了?”Reid声音闷闷的。

        “再睡会儿,还不到你换班。”Morgan瞬间看清了他起身的意图,一把按住了他。“既然黑色美洲狮在这个地区出现过,那咱们迟早能碰到的,放心,一出现绝对第一时间踹醒你。”

        “踹?”

        “不然我们的摄影天才沉浸在与梦中情狮的相遇之中不愿醒来错过了本尊怎么办?”

        “哦,那真谢谢你。”Reid在心中翻了个白眼,从睡袋里钻了出来。

         “我去解个手。”

         Reid俯身钻出帐篷,冷风和黑暗一起涌了过来,直到将他完全包围。他站直身子哈了口气,有些闪烁的手电筒被他甩了甩之后勉强照清了前面两三米的路。

         处于安全考虑他并没有走太远,只是尽量离Gidean和JJ的帐篷远了几步,确认周围安全后,用下巴夹着手电筒,双手迅速地解开裤带。

         Reid想速战速决,不知为何他有点着急,就好像外面除了冷风以外,还有什么在暗中盯着他一样。

        这个突然冒出的想法让他结结实实打了个寒战。

        “Reid!”

         “what?!”本就绷紧神经的Reid差点被吓得原地蹦起来,原本夹在下巴下的手电筒跌落在草地上,猛然变暗的视野中似乎闪过两抹黄光。

         Reid呼吸一滞。

         “当然是要确保你的安全。”下一瞬电量充足的手电筒照亮了Reid周围,Morgan从帐篷里钻了出来一个脑袋。“还记得Gidean说过什么吗?”

         “不要落单。”Reid下意识地回答,拾起手电筒以几乎是逃命的速度钻进了帐篷。在Morgan诧异的目光下迅速翻出夜视摄像机“可能有大型猫科动物在东边,距离这里大概一百五十米远。”

        Morgan和Reid对视一眼,都看出了彼此眼中的兴奋。

        设置的诱饵周围什么都没有拍到,竟然是直接冲他们来了。

         两人对视一眼,Morgan用对讲机叫醒了另一个帐篷里的Gidean和JJ。设置好几个球形夜视摄像头投出帐篷后,四个人全神贯注地等待它到来。

         时间在等待中异常难熬,就在Reid甚至开始考虑要不要冒险做点什么吸引它过来的时候,一个捕食者的轮廓开始在画面上逐渐显现出来。

        是只拉普拉塔平原的顶级捕食者之一——美洲虎。

         团队里的每个人都打起了十足的精神,Reid却在自己本应该无比兴奋的心情之中感到了一丝失落。

         珍贵的记录过程好似失去了激动人心的那部分,Reid有些机械地转动着摄像头,记录下他可能看到的每一个细节。

          而就像他们所有人预料到的,敏锐的野兽很快发现了他们粗略伪装的两个小型防护帐篷。

          “防护网和地庄都足够结实,别慌,继续拍。”Gidean镇定的声音从对讲机传来。

         话音还没落,画面中的猛兽抖了抖耳朵,盯准Reid和Morgan所在的帐篷,在所有人没能反应过来之前,它的爪子和牙齿已经重重地划在了防护网上,整个帐篷一颤,刺耳的声音提醒着这近在咫尺的真实危险。

         两秒后,后知后觉的心脏开始狂跳。

         一击不成的猛兽并没有放弃,而是低吼着倒退几步,酝酿起更加猛烈的攻击。

         突然,它好像感觉到了什么,猛地直起上身。同时一个比它体型更加巨大的黑影以极高的速度从侧面扑来,美洲虎躲闪不及,被一下撞翻,在地上擦出两米远的痕迹。

         它迅速翻过身,用一记尖利的抓挠摆脱了黑影的控制,两只猛兽保持着随时可能进行一场惨烈厮杀的危险距离,美洲虎喉咙中不断发出威胁的低吼声。

         这时众人才从屏幕上看清“黑影”——那是一只完全准备好猛烈厮杀的黑色美洲狮。它安静地看着不断用声音示威的强大对手,几乎和周围的黑暗融为一体。只有绷紧的姿势和那双幽黄的眸子隐隐透出极度危险的气息。

         美洲虎显然因为眼前的偷袭者感到怒火滔天。它率先发起了反击,两只猛兽又一次扭打在了一起。被波及到的几个球形摄头磕绊着滚远,画面一时间天旋地转。

         注意力离开画面的Reid几乎立刻闻到了空气中的血腥味,耳朵接受到的声音一片混乱,近在咫尺的打斗声令人胆战心惊。

        惨烈的战斗持续着,不知过了多久,一声哀鸣响起,歪斜的画面中战败者落荒而逃。

        过了很久外面都没有其他任何响动。

         终于,Reid不顾Morgan的阻拦冲出帐篷,在逐渐明亮的晨曦中对上它的双眸。记忆和梦境中的身影此刻在现实中重叠。

         “就是它!”Reid根本没发觉自己失控的音量,无法言说的复杂情绪充斥着身体的每一个细胞。

         “就是你!”

————————————————
         Hotch篇下

        “嘶!好痛!”

        黑色美洲狮本就放松的利爪瞬间全数缩回了肉垫中,兽瞳中流露出了些许迷茫。

        Reid红着脸再次肯定了自己的谎言:“好痛!”

        美洲狮还犹豫地看着他,Reid又昧着良心用力地点点头。

        猛兽似乎终于确信自己真的伤到了面前脆弱的人类,即使它根本连那个人的衣角都没碰到。它用毛茸茸的大脑袋轻蹭着Reid的脖颈,发出安抚的呼噜声。

         维持着放松坐姿的Reid冲着不远处的摄像机眨眨眼,压不下的嘴角悄悄勾起一个俏皮的小弧度。

         突然黑狮耳朵一动转头盯住一个方向,Reid顺着它的视线看去,一辆熟悉的改装越野车从视野中的一个小方块越变越大,很快停在了他们不远处。

         “嘿,Aaron。”Rossi从越野车上下来,先和黑色美洲狮打了招呼,才将手里的午餐罐头递给Reid。

         黑狮晃了下尾巴表示回应。

         Rossi挨着Reid坐下,又在黑狮看似轻描淡写的一督中挪远了一点。

         Reid直接笑出声来,Aaron撇开头掩饰地甩甩尾巴,想假装无事发生却效果甚微后,干脆起身离开去捕猎了。

         “晚上回去睡吗?”Rossi问。

         “先不了,Aaron的毛蛮暖和,不冷。”Reid腮帮子里塞满了食物,回答的内容却一点也不含糊。早预料到的Rossi耸耸肩。

         “Gidean托Garcia让我们给你和你的大黑猫问好。”

         “他现在旅行到哪了?”

         “不知道,退休的意义不就在于行踪不定?”

        Reid了然地笑笑。

         “你的书怎么样了?”

         “还不错,不过读者们大都在催让我出《黑狮男孩》的单行本。”

        Reid猛地一噎,Garcia排版时瞎起的名字竟然真的成为了这个系列的代表词。而他简洁明了的“稀有食肉动物黑色美洲狮的行为研究专题”却早已被众人遗忘。

        这不公平,他想。

         “咱们资金还够吗?”他顺了顺气,却还留了点忿忿的语调。

         “足够你的下一部纪录片上映了,拍上三部都绰绰有余。”

         Reid放下心来,安静地咀嚼,思索着如何让那个充满美漫风格的中二名字淡出观众的视野。

        Reid把空罐头盒递给Rossi,又接过手帕擦了擦嘴,起身查看那个记录一切都摄像机。

        Rossi则接过刚拍摄了12小时的摄像机,上车换了一个满电量的递给Reid。

         “那我先走了,你注意安全。”Rossi坐上驾驶座,从车窗和防护网里看着他。

         “嗯,放心。”

         “Reid,你知道就算没有你,Aaron也可以过的很好……”

         “我明白,它足够独立,大多数时候都是它在照顾我。”

         “那你……”

         “再等两年吧。”已经略显成熟的男孩温和且坚定。“陪伴和独立与否没有关系。”

         Rossi了然,不再说什么,驾车离开。

         阳光渐渐倾斜,那只黑色的身影飞速的靠近,将叼着的猎物放在Reid脚边。

       “不,不用了,”男孩笑的灿烂“你吃吧。”

         END.

评论(5)

热度(8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