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C瓶

Spencer Reid四岁半(四)

        变小梗,H/R,小甜饼进行中_(:з」∠)_
        萌新一枚,求太太们指点!!!
        鞠躬!!!

        以下是正文
————————————————

        很快Hotch一行人就回到了BAU,JJ语调欢快地宣布没有任何预收案子的今天可以正常下班,Morgan听闻就迅速地在下班的下一分钟就给每个人带回了低度酒精饮料,而Reid拿到的却是一杯橙汁。

        “哦,我喜欢橙汁。”Reid皱着眉头说。

        “哦,kid,我也喜欢自己办公桌上的小脚印。”Morgan回到。

        Reid立刻叼住吸管不说话了。

        知情人Garcia咯咯地笑出声来。

        “脚印?你干了什么。”敏感地捕捉到重点的JJ凑近了Morgan的桌子“哦天呐,你真是个小调皮,不是吗?”

        “谁?小调皮?”Reid在这种母亲的语调下皱起小眉头,用儒软的童音毫无说服力地反驳到“JJ,我早就成年了!”

        “哦,抱歉,你知道我家宝宝马上就三岁了,我只是情不自禁……”

        “为什么不见一面呢,我觉得你们会成为好朋友的。”Emily打断到,大家忍不住笑成一团,又在笑声中断断续续地对Reid道歉,Reid低头看看自己包裹在小号儿童病服里的小胳膊小腿,认栽地耸耸肩。在朋友善意的笑声中,也扬起了嘴角。

        话题再度转移,Reid坐在一旁捧起了橙汁,听着大家说笑,不时吸一口,撑的小腮帮子鼓鼓的。意外地,他感觉橙汁似乎还不错。发现这点的Reid像个发现新玩具的小孩一样迫不及待地展示自己在味觉上的变化,一转眼已经连理论带猜测在众人面前滔滔不绝了好几分钟。

        这时Garcia提议聚餐,立刻得到全票赞同。

        为了逃离Reid味觉小课堂而自告奋勇的Rossi随即敲响了二楼办公室的门。

        Hotch闻声从结案报告里抬头,一切如常,但Rossi能从他放松的坐姿上感受到他愉悦的心情。

        “Hotch,来聚餐吗?这回有三个人想吃日料,你得帮我的中华料理扳回一票。”

        Hotch却摇摇头“这次就先不去了,Jack还在家等我。”

        “你可以接Jack一起来,我们在饭店等你”Rossi提议到“上次聚餐他好像蛮喜欢。”

        Hotch似乎有点心动,但最终还是拒绝了“上次是周末,这次不行,他明天还要上学……Reid也去聚餐吗?”

        “当然,”Rossi无奈道,“他似乎对四岁身体的味觉充满了好奇。”

        Hotch的眉头无意识地皱紧。

        “他身体状况不稳定,你们去吧,我把他送回医院。”他又停顿了一下“方便的话给他打包两个寿司吧。”

        Rossi了然地笑,没再说什么,带上了门。

        Hotch看着手里的报告,脑中却浮现了上次的聚餐。记忆里Jack的笑声尤为清晰,大家总有方法挨个把Jack逗笑。没来多久Jack便抛开了初识的拘谨,在一片说笑声中吃饱喝足又玩起了游戏。Reid似乎是最让Jack喜欢的,聚餐的后半段时间,Jack就一直在围着他转,Spencer、Spencer地叫着。甚至窝在他怀里揉着惺忪的睡眼时,还在问着什么时候还能和大家一起玩,和Spencer一起玩……

        Hotch的表情柔和下来,他越来越想赶快见到Jack,于是干脆把报告装进公文包,拿起外套起身出门。

        外面的说笑声从推开的门缝灌进来,Hotch像是一步迈出了只有自己的寂静世界,一垂眼视线不期然和仰着头的男孩相接。他看到男孩小心翼翼地望着他,露出一个有些讨好的笑,眼中满是真诚。

        突然心中微微一动。

        他并不是现在才知道自己对于男孩来说是特殊的。不知何时开始,出办公室都十有八九能碰到恰好端着两杯咖啡的路过的Reid,其中一杯正好是自己喜欢的只加一包糖。任务中对他展现出的信任也早已超出了同事或朋友的范畴。Reid总是小心地把这样的行为包裹在仰慕之下,但对于一个以侧写为工作人来说,这样的包裹还远不够小心。

        更何况在危机之时,那双焦糖色的双眸彻底地抛却了顾虑之后迸发出了纯粹且炙热的爱意——那可完全不是“仰慕”能解释的。

        当时拥有家室的Hotch本来有思考过是否要将Reid调离这里。但那之后,当危机过去,一切全部恢复正常。男孩再一次将自己的心思藏的丝毫不露,甚至比往常更加谨慎。之后发生了很多事,Reid都给予了作为一个朋友能给的一切支持,明白他处于低谷的心情,贴心地再也没有跨过那条线。

        直到现在。他清楚地感受到存于这个四岁男孩身体里的是同一个灵魂——同样的期待、同样的谨慎、同样的爱意……以及更加形同虚设的表情管理。

        意外又合理地,Hotch意识到自己笑了。

        他没有同往常一般敛去笑意,就这样以放松的姿态走下楼梯,径直向Reid走去。小组的成员们都向他示意,而Reid不知为何,虽然视线一直在自己身上,但直到他走到面前,还依旧仰着呆萌的小脸,一脸状况外。

        Hotch的笑意更浓了。

        “来,我送你回医……”

        “来来来来来!我打印出来了!!!”Garcia迈着轻快的步伐从电脑间出来,怀里兜着一沓子照片,红光满面。这时要是来点音乐,她铁定就要欢快地跳起舞了。“快看我照的……”其他组员从她出门开始就疯狂使眼色,但似乎已经迟了。

        Garcia的脚步一僵。

        “……boss,你俩没走啊,我还以为……啊哈哈……”Garcia倒退几步,慢慢地把照片藏在背后,扯出一个僵硬的笑。

        Morgan扶额。JJ和Emily交换了一个憋笑的眼神,Rossi则是端起空无一物的马克杯开始专心地喝并不存在的咖啡。

        “那是什么?”Hotch问道。

        “没什么……”

        Hotch将其他几人的表情尽收眼底,他并不在意组员们的娱乐方式,他也乐于给予他们个人空间。Hotch点点头,打算带Reid离开,却发现Reid死死地盯着那叠照片,似乎很在意。

         Hotch改变了主意。

        “能让我看看吗?”

        “哦,当……当然可以。”Garcia慢慢挪过去,将照片递向Hotch。

        这时,一旁安静的小Reid突然奋力一蹦,从两人指尖抢下了那叠照片,然后以一个四岁孩子所能做到的最快速度向门口蹿了过去,没跑几步就憋红了脸——接着被一个转椅的滚轮拌了个踉跄,照片散了一地,他也啪唧一声趴在了地上。

        一行人愣在原地,Reid却自己慢慢爬了起来,眼圈红红的。

        “儿童的……大脑……额前叶皮层……杏仁核……还没……没发育完全……情绪控制……不太……我没想哭……我只是……哇!!!”

        接下来的记忆在泪水之中模糊不清,Reid感到好多人围了上来,七嘴八嘴地说着什么,还有人轻轻拍着他的后背,但眼泪还是不住地流。后来不知过了多久,身边只剩一个人了,他能感受到抚摸着头部的大手,耳边是低声清柔的安慰。然后一个温暖的拥抱包裹了他,脚离开了地面,心却渐渐踏实了起来……终于,他蹭了蹭那个人,安心地睡着了。

        Hotch看看表,再看看怀里熟睡的Reid,叹了口气。最终他起身,把Reid小心地放在副驾驶座上,往家开去。

        TBC.

评论(3)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