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C瓶

Spencer Reid四岁半(一)

       变小梗,H/R,渣新文笔,第一次尝试自己写CM
        求太太们指点!!!
        鞠躬!!!

        以下是正文。

         Reid混沌的意识稍稍回拢——消毒水的气味充斥着鼻腔,无法忽视的白光凶残地穿透眼皮直射视网膜。犹豫一下之后,他放弃了睁眼,耳边压低到气音的对话却逐渐清晰起来。

        “说真的,蛮可爱不是么?”是Emily的低笑声。

        “哦,毫无疑问,货真价实的pretty boy!拜托快让他醒来,我已经迫不及待了!”Morgan的声音听起来似乎完全不担心,甚至还有点……跃跃欲试?

        怎么回事……Reid模模糊糊地想着。破碎的玻璃、枪响、窒息感、发黑的视野、刺鼻的化学药剂……

        破碎的记忆终于拼成一片。那是他们前两天接到的案子,两个男童相继被抛尸在路边,尸体的痕迹都十分相似,死因都是体内过量的氰化物,很明显是同一人所为。尸检报告和照片显示这些男孩经常被注入一些药品,持续了三年之久,血管处密密麻麻的针眼,多年被剥夺行动力造成的四肢肌肉萎缩,以及因长期药物刺激而导致的肝肾衰竭都证明了这点。事实上就算没有氰化物,以他们肌肉萎缩和器官衰竭的程度也活不了多久。而氰化物更像是帮他们解脱痛苦才注入的。

        更奇怪的是这两个男童似乎突然出现在世上一般,没有任何可以证明身份的东西,附近的学校里也没有就学记录,近十年的失踪儿童也不包括他们。没有任何人认识他们,这一度让整个小组陷入迷茫。Hotch只得带领小组召集警员对犯人进行了侧写,并让JJ提醒市民注意儿童安全。而接下来两天又出现了两具男童的尸体,毫无进展的案情和接连出现的尸体让组里的气氛降至冰点。而Reid却觉得新出现的尸体中有一个男孩他似乎在哪里见过。超人的大脑让他迅速回顾了这两天的记忆,确定这个印象的确存在,于是在和Hotch说明情况后他开始加班加点猛翻这些天经手的档案,但依旧一无所获。
        直到Reid再次拜访附近学校以借取档案时,在巨大照片墙上的五百多张照片中意外找到了其中一个男孩的照片。

        而这张照片竟然是二十年前的。

        尽管十分让人不可置信,这一发现就像是在无迹可寻的光滑冰面上狠狠凿了一锤子,大把线索相继浮出水面。Garcia毫不费力就找到了三年前这个成年人的失踪证明,另外三个人的身份也相继确定。寻着这条线索,二十年前突然销声匿迹的生物学博士引起了Garcia的注意。出访的Rossi和Emily了解到,这个博士对返老还童有狂热的极度痴迷,曾被多次拒绝人体实验。

        接着就是Garcia调查购买清单,Ried根据购买记录标注最可能的地区,其他人走访确定具体地点。然后Morgan踹门,所有人鱼贯而入,Reid中头彩第一个发现了情况,追逐战之后Hotch制服了犯人,整个过程就如同之前的无数次破案一样配合默契,其他受害者也顺利获救……

        然后……犯人冲他们扔了个什么东西……碎在他脚边的似乎是一玻璃管药剂?那味道真的不好闻……

        “所以,”Reid气鼓鼓地坐在床边,摇晃着自己的小短腿“我吸入了不明药剂,受到生命威胁,而你们却只关心我小时候长得可不可爱?”

        “come on ,甜心男孩,”Morgan毫不掩饰地眯着眼笑着“连续三个月被摄入稀释药剂的受害人也已经脱离了危险,你只不过是吸一口气,没什么大不了的……来,让叔叔抱抱?”

        Reid习惯性地皱起小眉头“不,我拒绝,不管是叔叔还是抱抱。”

        Emily在一旁很不给面子地偷笑。

        最后他还是让Morgan抱了,原因无他,病床与地面之间的高度实在让这个看上去只有四岁的身体的主人感到迟疑,而Morgan体贴地提供了帮助,如果忽视了满脸的坏笑,Reid会感谢他的。

        而现在?去他的Morgan。

        和医生确定自己不久后就会恢复正常后,Reid彻底放松了下来,甚至开始饶有兴趣地研究自己这副身体。

         “你们知道吗,成人的耳道在咽喉之上,儿童则不,他们的耳道相对咽喉要偏斜下方,所以儿童极易由感冒引起咽炎,再由咽炎引起中耳炎,甚至导致鼓膜塌陷。而儿童的头骨由于形状不同也较易损坏,导致头部血液流动加快。以前有猜测说在四岁儿童额骨中间取下一小片骨头可以更好的让大脑发育……”Reid手舞足蹈地在自己额头上比划着,稚嫩的脸上闪耀着无可比拟的兴奋。

        “emmm,我觉得我期待的画面好像不是这样……”Emily有些迟疑的说。

        “至少他很精神不是吗?”Morgan耸耸肩,两人的眼里都染上些许无奈。

        过了一会儿,当Reid正打算做几个高抬腿体会幼童极高可塑性的韧带时,Emily的电话响了。

        “Morgan,我们得走了。”Emily听着手机,对他们示意。

         “新案子?”

        Emily点头。

        “kid,我们得走了,晚点再来看你……”

        “或许我也能帮上忙,我不想有案子的时候呆在医院。”Reid抢在另外两个人之前赶忙说“你们也看到了我的记忆、思维和逻辑都是我的正常水平,我不出外勤,就和Garcia呆在BAU。我真的很想帮上忙!拜托!”

        他不想其他组员在外奔波的时候一点忙都帮不上……特别是Hotch,虽然他可能完全不需要自己的帮助。

        但他仍旧坚持。

        Emily和Morgan对视一眼,随即通过电话询问了Hotch的意见。几句之后,Emily弯腰将手机给了Reid。

        “Spencer,”男性低沉的声音在电话转化下有些失真,Reid不由有些紧张起来,“你只能呆在Garcia旁边,并且不舒服的时候要让警员立马把你送回医院。明白了吗?”

        Reid赶忙小鸡啄米般地点头,逗笑了Emily和Morgan。随机他又意识到Hotch看不见,赶忙端正了小脸,大声回答“Yes,sir!”

        Morgan和Emil在他儒软的童音下彻底笑出声,Reid腾地一下红了脸。

        “什么好事啊?”Rossi靠在专机卫生间的门框上,看着Hotch微微上扬的嘴角。

        Hotch微微摇头,打断了电话那头结结巴巴道谢的稚嫩童音“Spencer,把电话递给Emily。”无意识放轻的声音重新严肃起来“……我需要你们尽快登机,我会安排警员去接Reid的……好的。”

        谁能忍心拒绝一个忐忑地表达出自己不过分小期待的Reid呢?

        JJ和Rossi交换了一个了然的眼神。

评论(4)

热度(26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